Croatoan

是个小废物

Zack x Ray 十首歌十个短文 NO.3

角色死亡有 雷慎入

NO.3 Born to die

当Ray和Zack牵着手走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商业街上时,她总有种错觉。仿佛这条人声鼎沸的街道是大楼某层的布景,而B6灯光暗淡蝇虫围绕的小巷才是应有的真实。
穿着各异的人们三三两两地走着,不时爆发出愉快的笑声。孩子们拿着风车和糖果,围在冒着热气的小吃摊旁不肯走。专卖店的橱窗用鲜花和深色丝绒精心布置,摆放的服装旁边标着令人乍舌的价格。远处传来混在一起分辨不清的飘渺的歌声。深蓝的天幕上,真切的白色满月伴随不时展开的焰火一同跃入视野。
Zack透着绷带传来的手心的温热却提醒着她,这一切都是她应得的真实。
Ray不由得想起她还很小的时候。和父母一同来这条街时,也是一派这样的光景。
不知是人多以至前行缓慢,还是这条街实在太长,两人走了很久。Ray有些担心地望向Zack,以为他会因此烦躁。
Zack却用出乎意料的温柔语气回应了她:“没关系,路很长,我们慢慢走。”
我们继续走,一路试着开心。
却总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里。
大雨是不知何时下起来的。原本热闹拥挤的人群迅速的散去了。Ray再抬起头时,整条街已经只剩他们两人。
他们默契的没有找商店进去避雨,而是继续缓慢的前进着。Zack将外套脱下来,披在Ray瘦弱的肩上。
当两人终于走到街尾时,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所以说,Ray,除了再来一次这条街,你没其他愿望了?”
少女不回答,却踮起脚尖,抓着Zack的衣领,把他的脸拉近,在覆盖着绷带的唇上刻下深深的一吻。
带着疯狂的吻。
“呐,Zack,兑现我们的约定吧。”
是时候了。
因为我们正是为了死而生的啊。



The road is long, we carry on, 
路很长 我们继续走,
Try to have fun in the meantime, 
一路试着开心,
Come and take a walk on the wild side, 
来跟我疯狂的走一遭,
Let me kiss you hard in the pouring rain, 
让我在大雨狂吻你,
You like your girls insane, 
我知道你喜欢疯狂的我,
Choose your last words, 
想好你的遗言,
This is the last time, 
这将会是最后的机会了,
Cause you and I, we were born to die, 
因为你跟我 是为了死而生,
Cause you and I, 
因为你跟我,
We were born to die, 
是为了死而生,
We were born to die, 
我们是为了死而生,
We were born to die, 
是为了死而生。
——Lana Del Ray《Born to Die》


动手吧,不要犹豫。
反正我们已经生死相许。
少女迎着颤抖劈下的镰刀,允许自己露出最后一个微笑。


评论(2)

热度(24)